字猫

女王姐姐蓝虎斑叫胖胖,胖猪弟弟红虎斑叫哪吒。铲屎官性别男!酌情叫我猫哥或者猫叔都可以。
自用可存图,可转发,可刻章,注明出处即可。商用请先联系。
启体忠粉。楷行草都练,大字小字都学。我的字喜欢可以临,但有原帖的最好还是临原帖。
暂不约字,什么时候开始约了另行通知。

       近来又有几位朋友问我用的什么笔,正好赶上我又不知死活地试了一些新笔,在这叨咕几句吧,短时间内就不再一一回复喽。

       今年春节以后,用的频率最高的是【张木成 纯羊小楷】——本来@朴老师书法 推荐我用【精品紫尖】(当然这个确实相当好用,我也写退了一管),而我意外发现这款很适合我,可能因为我更喜欢用羊毫笔吧——羊毫便宜,并且长径比也比较大(锋长约2.5cm,口径约0.5cm)。于是2cm到6cm,楷书和行草都用这同一管。

       其次,就是各种【白云】了,特别是比较大量地学《玄秘塔》和《启功临玄秘塔碑》以后,【小白云】用得就比较多了,一般锋长约2.4cm,口径约0.6cm。锋尖好一点的可以写2cm,差一点的就只能3cm起步,大可以写到5cm左右。我习惯用【雪松轩】的,但都是很久以前存的笔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;最近发现【双羊牌善琏湖笔厂】的【小白云】和几种小纯羊毫的笔我用来也还不错,至于狼毫、紫毫等并没有尝试(各种笔毫的优缺点请自行百度吧)。

       还是那句话,别人说好用的笔,你用起来未必顺手,写楷书好用的笔,未必写得起行草。不要迷信什么网红笔,什么大师定制笔,写得多了可能在某天就发现以前不好用的笔,突然就好用了。善哉!善哉!

评论(21)
热度(46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字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