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猫

女王姐姐蓝虎斑叫胖胖,胖猪弟弟红虎斑叫哪吒。铲屎官性别男!酌情叫我猫哥或者猫叔都可以。
自用可存图,可转发,可刻章,注明出处即可。商用请先联系。
启体忠粉。楷行草都练,大字小字都学。我的字喜欢可以临,但有原帖的最好还是临原帖。
暂不约字,什么时候开始约了另行通知。

积雨辋川庄作 | 唐 · 王维

积雨空林烟火迟,蒸藜炊黍饷东菑。
漠漠水田飞白鹭,阴阴夏木啭黄鹂。
山中习静观朝槿,松下清斋折露葵。
野老与人争席罢,海鸥何事更相疑。

⭕️菑(zī):《说文解字》说,第一年开荒的土地叫菑,第二年的土地叫新,第三年的土地叫畲。

⭕️争席:典出《庄子·杂篇·寓言》:杨朱去从老子学道,路上旅舍主人欢迎他,客人都给他让座;学成归来,旅客们却不再让座,而与他“争席”,说明杨朱已得自然之道,与人们没有隔膜了。

⭕️“海鸥”句:典出《列子·黄帝篇》:海上有人与鸥鸟相亲近,互不猜疑。一天,父亲要他把海鸥捉回家来,他又到海滨时,海鸥便飞得远远的,心术不正破坏了他和海鸥的亲密关系。这里借海鸥喻人事。

评论(10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字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