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猫

女王姐姐蓝虎斑叫胖胖,胖猪弟弟红虎斑叫哪吒。铲屎官性别男!酌情叫我猫哥或者猫叔都可以。
自用可存图,可转发,可刻章,注明出处即可。商用请先联系。
启体忠粉。楷行草都练,大字小字都学。我的字喜欢可以临,但有原帖的最好还是临原帖。
暂不约字,什么时候开始约了另行通知。

贪便宜买了十几块钱500张的毛边纸,拿到手后的感觉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。
那时东北农村不论红白喜事,都要在自家院子搭满席棚,请来亲戚邻居吃“八种碗”。那时城市里的小饭店有种叫“餐巾纸”的东西,粉的绿的印有花纹,质地有点儿像现在的纸巾,可能还要更软些吧。而农村就没有那么讲究,擦碗碟用的应该就是这种毛边纸,当时管这叫什么纸,现在我已经没有印象了。如果是白事,用来祭拜的纸好像也就是这种纸,区别就是纸上被砸出了整齐的铜钱形状。
吃“八种碗”,最喜欢吃的当然是锅包又、溜又段、大肘子、拔丝地瓜,如果能吃到干贝、海参,那就是相当高的规格了。还有浇上山楂罐头的银耳,包裹了一层糖的花生……唾液已经分泌出来了,不说了。
可能是和儿时吃的记忆关联到了一起,所以才能勾起那么久远的记忆吧。

评论(22)
热度(103)

© 字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